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基层组织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三地民革联合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民革成立70周年

  6月3日,浙沪皖三地民革(民革杭州市余杭总支部、杭州台属支部、上海市委联四总支部、上海市华东政法大学支部、安庆市迎江总支部等)联合举办“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民革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

  民革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方方、民革安庆市委会副主委李秉诚、余杭区政协副主席戴桂香、民革浙江省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小莹等领导出席活动,余杭区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陈娟芬、民革浙江省直文化基层委副主委杨金龙、民革杭州市医卫支部主委沈醒杭、民革杭州市经济专委会主任丁炜等应邀参加。余杭总支部主委郭青岭、上海联四总支部主委傅旭升主持活动。

  纪念活动中,三地民革介绍交流了各自组织的情况和特色,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座谈了“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和民革成立70周年的感想认识,追忆民革先辈丰功伟绩、踏寻“永远跟党走”的足迹,为了明天更好地整装前行。纪念活动形成了纪念宣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念,“知所从来,思所将往”,“不忘初心、携手前行”,践行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政党制度,坚定“四个自信”,提高制度效能,展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此次纪念活动还有上海嘉定区归国人员联合会的朋友热情参加,并踊跃座谈发言,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民革组织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非常有幸参与纪念活动。

  活动在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良渚古城遗址召开,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理委员会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精心安排参观考察良渚古城遗址,观看了良渚古城遗址纪录片,党工委副书记陈寿田深入介绍了良渚古城遗址内涵价值,与会人员无不惊叹,无不为良渚文明、为中国的5000年文明感到自豪。

  民革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方方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成效明显”概括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他说,这次三地民革组织的联合活动,是一次很好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同时也是一次很好的参观考察活动,让大家对良渚作为中华文明圣地有了更深的了解。

  民革安庆市委会副主委李秉诚、余杭区政协副主席戴桂香也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并提出希望和要求。

  回顾过去的70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今后,我们要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