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基层组织

观故居 访人文 话发展——民革滨江支部开展“观故居”活动

  初夏时节,万物竞茂,生机勃勃。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追寻民革前辈历史足迹,传承民革前辈优秀传统,坚定“走多党合作之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5月26日,民革滨江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朱学范故居进行参观学习。

  朱学范同志是中国著名的劳工运动领袖,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的创始人和卓越领导人之一,是新中国首任邮电部部长,生前担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他为中国的工人运动、邮电事业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已经载入20世纪中华民族振兴的史册。

  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观看朱老生平的光辉事迹介绍,了解他与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光荣历程。

  在朱学范故居,党员们不仅了解了这位民革先驱的不平凡的一生,坚持多党合作的光荣传统,更感受到了他崇高的思想境界和无私奉献的优良品格。

  枫泾古镇是一个具有一千五百多年历史文化传承的江南水乡。小镇人杰地灵,近代出了许多文化艺术大家。党员们逐一走访了新中国书籍装帧设计第一人——张慈中先生的书籍装帧设计艺术馆,国画大师、原上海中国画院院长程十发先生祖居以及著名漫画家丁聪的漫画陈列馆,了解大师们的生平,接受文化艺术的熏陶;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人民公社旧址和毛泽东像章珍藏馆,体验小镇一路走来的历史记忆和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

 "观故居”教育活动,让每一位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心,重温了历史,丰富了内涵,坚定了信念,体悟了使命。加强参政议政能力,拓展社会服务内容,创新自身建设发展,民革滨江支部将以时不我待、积极进取的全新面貌投入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