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基层组织

聚焦垃圾分类 助推滨江发展——民革滨江支部与滨江区政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共同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5月23日下午,民革滨江支部与滨江区政协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界共同开展以“打赢垃圾分类攻坚战,助推滨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调研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区政协城建工委主任费建伟、区政协委员工委主任朱来兴参加。

 支部党员和区政协工委及委员一起,首先前往浙江同美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垃圾分拣试验机现场,实地查看试验机运行情况,了解生活垃圾再生资源分拣过程。

 随后,支部党员与区政协工委、区政协委员、区城管局负责人员以及同美集团工作人员一起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滨江区垃圾分类、垃圾清运和处理实际情况,就强化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推进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开展后期资源化利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为滨江区打赢垃圾分类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垃圾围城”,是近几年困扰城市发展的难题之一。2018年,民革滨江支部响应市委会和滨江区号召,围绕“垃圾分类”开展专题调查研究,为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分类利用和分类处置,促进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