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基层组织

民革下城基层委和拱墅总支举行联合活动 调研垃圾分类 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

 4月28日下午,民革下城区基层委员会和拱墅总支部在杭州环境集团天子岭环境园内举行联合活动,开展“我为城乡生活垃圾‘四化三分’献一策”调研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下城基层委主委郭兵,副主委、下城一支部主委王广强,拱墅总支主委沈忱,副主委、拱墅一支部主委郑群和近30位党员参加活动。

 在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利华的陪同下,大家首先参观了天子岭环境园,公园里修剪得整整齐齐的灌木丛、铺设精致的石步道和古朴典雅的凉亭,一下子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据介绍,天子岭生态公园作为国内第一家建在垃圾填埋场的生态公园。总绿化面积约8万平方米,种植“市树”香樟、“市花”桂花等103种植物1万多株,生态公园每天吸收二氧化碳约7.6吨,相当于减排了8万多人1天的二氧化碳产量;产生氧气5.5吨,可为7万多人提供1天的需氧量。天子岭垃圾山上还举办过中国第一个在运营的垃圾填埋场上的冷餐酒会和生态婚礼,听到这里大家纷纷点赞:这样卓有成效的创新之举实在是太厉害了!

 在考察生态公园后,大家先后参观了天子岭环境教育基地第二课堂展厅和垃圾与文化博物馆。在第二课堂展厅,通过胡经理详实的介绍和展板上图文并茂的展示,大家了解了生活垃圾的“前世今生”以及“垃圾围城”的困境,而在互动区,有的党员还饶有兴致地玩起了垃圾分类的测试。在垃圾与文化博物馆,大家了解了静脉小镇的整体布局和建设情况,还参观了以环保为主题的图书馆。通过调研考察,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垃圾分类,变废为宝,要从我做起。

  在图书馆二楼的会议室里,本次活动的第二项主题——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举行,下城基层委主委郭兵主持会议,他简要回顾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和经过,指出民革等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对“五一口号”的热烈响应,是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节点,作为民革党员,要认真了解那段历史,立足当下,为当前新型政党关系的发展献智出力。拱墅总支副主委郑群介绍了拱墅总支就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所开展的系列活动有关情况。屠渭泉、任懿、丁炜、宣伟强、王广强等同志先后发言,他们结合本职工作和履职经历,畅谈了对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心得体会,他们的发言务实诚恳,赢得了与会同志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是下城基层委与拱墅总支的首次联谊活动,通过活动加深了彼此的了解,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大家表示,作为两个相邻的城区,应该继续互相学习,加强交流,探索更多活动的形式和内容,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